Lik-

尊前拟把归期说。未语春容先惨咽。人生自是有情痴,此恨不关风与月。
“绾绾,我给你自由。”

【张译×我】勿忘我

“张译,勿忘我”


⚠️现实背景背德向

⚠️梦女向

⚠️未成年预警

⚠️文笔极差预警

注意避雷



01.

     东北的城市即使到了三月也寒风凛冽,我不禁围紧围巾,把手缩到袖子里。踏步于大街,并不知自己为何要出来,只得盲目的瞎转。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我也不知道。大概是我看他的第一眼就开始了吧。虽然我早已不记得何时是第一次看见他,又或许平行世界的我们已相遇数次。踏在哈尔滨的街道,不同时空的你我也会擦肩而过,想到这,内心不禁有些雀跃。



02.

回到家扔下了钥匙躺在床上,电视里播的是他播出的新剧,我觉得有些吵闹,可又不舍得错失这不多次隔空见你的机会。隔壁传来剁菜的声音,像是一家在包饺子,不禁把头埋的更深,就这么昏沉的睡去,梦中他似与我说话,我拉着他说你别走,醒后发现终是留不住。天色已黑,并无食欲,划下了日历上的数字,时间已所剩不多,还没见过他。一狂妄想法涌上心头,查看了所剩不多的余额,还是定了飞往海南的机票,收拾了并不多的行礼,踏上了海南之路。



03.



“小姑娘,到了。”



旁边的大叔把我叫醒,我道了谢,下了飞机,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有些茫然与无措,踏入酒店大门,前台忙把我拦住。



“小姐,酒店已经不接待人了”



“我来找人”



我摘下眼镜,淡定的说。




“好的小姐,您找谁呢?”



“张译”


“那我们为您登记一下吧,张译老师这个时间不在酒店,您等一下吧”



前台递上了红茶,我轻饮一口。



“不用了,我先去逛逛”



看向手表,已是下午时分,转身向停车场走去,坐在长椅上,无规则的四处看。




04.

再次睁开眼,天色已然昏暗,被一个女人轻轻摇醒,乍一看对上了上了张译的眼睛,怎么睡了,我头疼的想,也好,省去了等待的过程。倘大的停车场内只有我一人昏睡着,确实有些显得向流浪者,我又想,我没家可归,也确实算得上是流浪者。张译打量着眼前这个女孩,衣着不赖,背着一只双肩包,像是全部的家当。这的工作人员?又没见过。



“你怎么一个人到这来?你父母呢?’’



‘‘爸爸进去了,没有妈妈。’’



张译沉默不语,我又说



‘‘来这里找你,我没有家了,我能跟着你吗’’



我怕他拒绝我,又可怜兮兮的看着他,他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同意了。




05.

张译把我领进酒店,让我和刚刚跟我说话的助理一起睡,我不答应,又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看他,他果然吃这套,还是应了。他房间很大,还配着一个小房间,他让我睡那里,自己开始背台词。我放下背包,坐在沙发上,沙发上有只猫,它朝我要吃的,我摇摇头,示意它没有食物,我本来不想打扰张译的,可他自己走了过来,把它抱到怀里。



‘‘它叫豆花,剧组捡来的流浪猫,特别会撒娇’’



他果然还是那么爱猫。
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他问我。



“陈瑶”



“陈瑶,很好听的名字。”




06.

天黑下来了,张译叫我去洗澡,我本想去他的浴室洗,但那小房间有独立的浴室,我只好乖乖去洗澡,打开花洒,温热的水淋在身上,洗去了疲惫,正当我放松享受时,水骤然变冷,靠,我暗骂一声,披上了浴巾出了房间,浴巾松松垮垮的,遮挡不完全,张译看到我吓了一跳,没想到我会这么出来,他背过身去。




‘‘你你你,把衣服穿好’’



我无辜的看着他。




‘‘水忽然变得很凉,我只好出来。’’




见他没回话,我拉了下浴巾。




‘‘诺,现在好了,我只是想问问你能不能到你的浴室去洗’’



张译好像并不信任我,生怕我下一秒就扯掉浴巾全身赤裸的出现在他面前,最后他点点头,答应了下来。



07.

哗哗的水声覆盖着浴室内人的轻轻哼唱,雾蒙蒙的玻璃透出肉色的身影,张译倚在床上,那些对他来说再简单不过的台词也变得难读起来。浴室内的人并不知道张译在想什么,只是自顾自的揉搓起泡沫来,五星酒店就是不一样,洗护用品都是名牌,张译身上淡淡的味道会是这个吗,是舒肤佳还是爱马仕大地?发梢滴下水来,用毛巾擦干,裹着浴袍,我探出头来。



“译哥哥,我吹不到头发,能不能帮我吹?”




又来了,张译头疼的想,确认了我裹紧了浴袍之后,他才放心的进来。手虚扶着我的背,虽然隔着层浴袍,但我还是幻想能感受到他掌心的温热。




“你才多大,叫我哥?”




张译放下吹风机,看着正在梳头发的我。




“十七岁,那不叫哥哥的话,译叔叔?张译叔叔?张欣叔叔?”




他有些头疼的看着我好像是在后悔为什么捡了一个麻烦回来。




“行了别皮了,早点休息吧”




我撇撇嘴坐到沙发上。




“不睡,睡不着”




豆花已经困了,趴在沙发上舒展身躯。张译倒也没拦我,给我倒了杯温水,坐在了我旁边。



08.

静谧的夜,豆花在沙发上打盹,这一刻时间暂停,只属于我们二人,桌上燃着蜡烛,昏黄的灯光洒在我们身上。我端着温水慢慢的喝,张译则看向我手腕上的伤疤,欲言又止,我看着他笑笑,




“他常常酗酒,醉酒后就打我妈和我,还常常赌博,我妈受不了了,跑了,后来他一生气就打我,一生气就打我,但可能是报应吧,他醉驾死了,我自由了,就是这么简单。”




我耸耸肩




“讲完了”





他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那个“他”指的是我的爸爸,只是我不愿叫他那个称呼而已。





“你,呃,就是,去,呃。”




他有些磕磕绊绊的说,显然是看到了我手腕上的伤口但并不知怎么开口。我也猜到了他要说什么,晃了晃脑袋。




“我不是来找你了嘛”




“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




他显然有些疑惑,我眨巴着眼睛看着他,他被我看的有些脸红,背过了脸去。




“因为我喜欢你啊”我轻声说道。





09.

或许是气氛烘托,又或许是心之所想,我强行掰过他的头,吻了他,这吻不长,很快被他打断,他推开了我




“瑶瑶,你冷静一下”




说完他便出了房门,那一晚我不知他去了哪,又有些懊悔自己的冲动行为,可直觉告诉我,他喜欢我,理智又对我说,他有家室,不可能喜欢你,你们不可能。




……





去你的理智。




一夜未睡,天已明亮,无聊的躺在他的床上,贪婪的嗅着他身上的味道,豆花躺在地上打滚。




10.

怎么又睡了。在一片昏暗中醒来的我头疼的想,摸索着爬起来想要开灯,但灯却唰下开了,忽然被明光刺激到的我一时间无法睁开眼,再次睁开眼,看到张译站在我眼前,手里拎着盒饭




“趁热吃”




我内心欢呼雀跃,我就知道他是念着我的,正当我捧着包装盒往嘴里扒饭的时候,张译开口了




“瑶,昨天那事我就当没发生过,我也会保密,我们谁也不提,还能继续做朋友。”




此话一出,我立刻胃口全无,放下筷子,望向他,一字一句的说。




“张译,我爱你,我们两个之间是爱情,不是其他的,我爱的不是你演的角色,而是你,你全身上下,全部,我都喜欢,张译你告诉我,我这么爱你,我们怎么做朋友?我们拿什么做朋友?”




张译别过头去不看我。我强行把他头掰正。




“张译你看着我,你看着我的眼睛说,你不爱我,你说啊”




泪水从眼眶划过,滴落在地上,豆花蜷缩在角落静静注视着我,张译低下头,良久都没有说话,但是我能感觉到,他哭了。





11.

时间好像过了好久,又好像才过了几分钟,他哑着嗓子,红着眼眶,艰难的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,我听不见,他又说了一遍,这回我听的清楚,听的真真切切,他说,陈瑶,我爱你。我不可置信的看着他,喜悦后知后觉的涌上心头,我几乎要发疯,我做了我最想做的事,扑到他怀里,亲吻他的嘴唇,跟他说我爱你。



12.

从那天开始我们胆大了起来,每晚都会做,做完后我会抱住他说我爱你,他的回应则是亲吻,夜深静谧时,我躺在他身边,抚摸他的身体,他则会努努嘴说别闹。张译把我保护的很好,重来没让我出现在大众的目光中,毕竟酒店就是一个庇护所,他不愿让我去剧组,从头到尾只有那个女人见过我,我从张译的口中得知她叫小王,我叫她小王姐,她常常来给我送饭,刚开始对我不错,后来好像明白了我们的关系,看我的眼光也带着异样,不过也没有说什么。我和他也会吵架,不过常常都是他来哄我,虽然只能呆在酒店里见不得光,但是为了他我愿意,我也想过,那一刻就是永远。




13.

四月二十四日,我的十八岁生日,他为我端上小蛋糕,蛋糕上孤零零插着一根蜡烛,独自闪烁着,他说瑶瑶,生日快乐。




“从没有人记住我生日,你是第一个,张译”




我笑着看着他。




“那我以后都给你过生日”




我亲了他的嘴角,吹灭了蜡烛。




“许的什么愿望?”




“说出来就不灵了”




“你悄悄的告诉我”




我嘴唇贴着他的耳朵,说我许的是永远和你在一起。我撒了谎,因为我知道,这不可能,我许下的愿望是,希望他平平安安,他没有生日礼物送我,我并不难过,他在我身边就好,比得上全天下所有的生日礼物,我依偎在他怀里,豆花在地毯上抓虫子,时间暂停,画面定格,也算的上是永远在了一起。




14.

张译杀青了。我早就料到会有这一天,可我还是忍不住悲痛万分,我俩心照不宣这是个分开的日子,他有家室,婚外出轨无疑会毁了他这么多年的努力,我不想因为我自己毁了他。张译回到酒店担心的看着我,我朝他摇摇头,说我没事。




“张译,吻我吧”




他看着我,捧着我的头,肆意吻我,泪水混杂着津液,天已微明。





15.

我离开了海南,回到了哈尔滨,我那小房子里,一切的发生像是一场梦,我愿意永远沉沦在梦里,那种迷茫无措的感觉又找到了我,再次被情绪淹没,我买了电影票,去看了他的电影,荧幕上的脸庞是那么的熟悉,也不知道他现在过的怎么样,我哭了,在电影院偷偷哭的,昏暗的灯光成了我的遮丑布,那一刻的心情没有其他,闭上眼睛就是他,我再次买了机票,飞去见他,这次人很多很多,我只是在他的一群粉丝中随着人群走,他看到了我,深深的看了我一眼,活动结束,他找到我,确认了四周没有其他人后问我怎么来了,我开始猜测他见到我会是什么心情,是与我一样的欣喜还是慌乱和调避。我说想见你,非常想见你,说完这句后我们俩都沉默了,我主动抱了他一下。




“时间不早了,我该走啦,张译,再见”




临走前我塞给他一封信,看了他一眼,便不再回头,泪水划过,视线模糊,寂静的大厅里只听得到外面粉丝激烈的呼喊,淹没了我微弱的脚步声和轻轻的抽泣。





16.

“张译,你最近过的好吗,我最近其实过的还好,只是每天都在想你,想啊想,想啊想,情绪这个噩梦又来找我喽,真的烦的很,我好无用啊,被情绪困住,那天我去看了你的电影,你演技还是那么的好,在荧幕上看着你,真的会有一种满足感,豆花最近怎么样了呢?它有没有想我,还是把我忘了,请记得代替我向它问好,总感觉自己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你说,但是面对着纸笔发呆,又写不出什么,你能在你这忙碌的一生中抽出那么一点点时间给我,我已经很开心啦,最后,致予你最亲切的问候,张译,勿忘我。”


end.

评论(7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